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典型 >> 内容
光荣!常州这8人,获全国表彰!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常报新媒体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

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

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在北京隆重举行。

常州有8位先进人物受表彰。

这8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分别为:

刘云清、徐南伟、罗斌、刘文洲、

李承霞、姚伟忠、吴宏胜、郭志望。

从左往右依次为:吴宏胜、罗斌,刘文洲,李承霞,郭志望,徐南伟,姚伟忠

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

汽车零部件公司智能制造事业部

技术总监刘云清上台领奖。

    据悉,今年是全国劳模评选年,我市当选的8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均是从基层自下而上,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产生的。截至目前,我市各级劳模和享受劳模待遇的共有3876人。其中,在册全国级劳模81人,省级劳模1236人,市级劳模2559人。

    刘文洲简介

    刘文洲,男,1974年5月生,2014年获得常州市劳动模范称号,2016年荣获江苏省劳动模范称号。多年来,他主持和参与开发了多种重大产品项目和多种管理软件,他的多项创新成果获得常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同时,为公司和社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如:他成功开发的变压器优化计算软件,利用这套软件,设计的产品实现了降低成本5~8%,为企业创造直接经济效益5000多万元。他被行业界誉为不是博士的“软件博士”,被大家誉为“设计狂人”。

    刘云清简介

    刘云清,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首席技能专家。从业24年来,他从一名普通的机修钳工成长为智能装备的领军研发人员,获得了数十项科研成果、2项发明专利、3篇国家级论文,创造经济价值约1.5亿元,荣获江苏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质量工匠等多项荣誉。他主持研制的高速浮动式HM系列数控珩磨机,各项性能远超国外同类设备,且制造成本仅为进口设备的四分之一,填补了国内空白,成为众人公认的“技改大王”。

    郭志望简介

    郭志望,男,1973年5月出生。1998年,郭志望来到常州侨裕旅游用品有限公司,他凭着一股钻劲,不断地钻研技术,从简单的一线操作工人到车间主任。他用很短的时间掌握了整条流水线的所有工序,每次完成任务总是第一,产品优良率也远远超出了车间规定数值。作为一名车间领头人,他严抓管理求创新,近年来他不断改进车间的生产流程,不断激发员工的创新热情,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产品质量,他先后获得常州市劳模、江苏省劳模等荣誉称号。

    李承霞简介

    李承霞,1979年12月出生,2003年来到常州老三集团有限公司缝纫车间,她从一名毫无缝纫技术的辅助工做起,经过自己的努力,企业的培养,成为一名服装高级技工,她多次代表企业参加区,市,省,全国纺织服装技能大赛,并获得全国纺织服装制作大赛优秀奖。她刻苦钻研操作技术,不断创新操作方法技巧,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成本,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先后荣获江苏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人代表等荣誉。

    吴宏胜简介

    吴宏胜,男,1977年9月生,江苏盐城人,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模具部部长,江苏省模具协会理事。2014年获常州市文明职工及常州市劳模称号,2016年获江苏省劳模称号,2017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其部门被评为江苏省骨干模具企业。

    他带领团队开发设计汽车车灯,成功研发双色、多色注塑模具等新技术,每年节约模具开发成本逾千万元。2017年起与软件公司合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逐步实现模具自动化生产系统的研发与应用。

    姚伟忠简介

    姚伟忠,男,汉族,1980年7月生, 2003年7月大学毕业后进入公司,任操作工期间,刻苦专研、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凭着一腔热血、务实求真的精神,抓管理,促效益,求创新,参与生产运作管理和技术研发创新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埋于生产一线的同时鼓励大家申报专利开发,目前自己已经拥有实用新型专利124件,发明专利27件。姚伟忠同志因工作表现突出,先后获得常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和江苏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罗斌简介

    罗斌,男,1968年9月生,从事法医工作29年,凭借精湛技术,为数百起重特大案件定性和侦破起到了关键作用,让沉冤得以昭雪、正义得到伸张,为有效维护国家安全,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突出贡献。他先后勘验处理各类刑事案件现场2300余起,检验尸体5600余具,检验活体7800余人次,出具法医学鉴定书7000余份,从未出过差错,他参与了公安部“法医命案现场分析”工作标准的编写工作,在国家级法医各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被誉为“常州法医掌门人”,2016年被评为江苏省先进工作者。在他和妻子都身患癌症的情况下,从未放下自己的解剖刀,依然战斗在法医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始终践行舍小家为大家的铮铮誓言。

    徐南伟简介

    徐南伟,男,1963年4月出生,江苏宜兴人,1985年7月毕业于苏州医学院医学专业,同年9月进入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参加工作至今。现为常州二院大外科主任、骨外科主任,主任医师。2016年被评为“江苏省先进工作者”,是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他三十年如一日,勤奋工作,刻苦钻研,无私奉献,起早摸黑,每天工作时间达十几个小时。近年来发表SCI、中华级、国家级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承担国家级、省市级课题2项,获国家专利5项,省市级奖项2项。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