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工人突发疾病被困25米空中 将翻斗运到空中救人
发布日期:2020-01-0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5日下午1点18分,溧阳市天目湖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天目湖镇平桥蓄能电站的一名工人突发疾病,被困25米高的塔吊内。
  消防部门立即前往处置,到场后了解到,该塔吊高约25米,被困男子当时正在驾驶室内操作,突然发病,全身无力不能动弹,但意识清楚。3名救援人员在做好防护措施后,立即爬上塔吊,在另一名塔吊驾驶员的帮助下,利用塔吊机将工地上的一个翻斗吊到了塔吊平台上,再将被困塔吊的驾驶员放入翻斗内,并用安全绳固定住后,将翻斗缓缓放下。
  经过消防员和现场工作人员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男子成功落地,被送往医院急救。据了解,被困男子来自贵州,目前病情稳定,无生命危险。(芮伟芬 冯国智)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