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市福彩中心开展“周末关爱·爱在福彩”慰问
发布日期:2020-01-16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15日上午,常州市福彩中心主任杨乐民一行走进了天宁区小东门、钟楼区北大街两个社区,开展“周末关爱·爱在福彩”新春慰问活动,向本报周末关爱栏目2019年度重点报道过的2户困难家庭代表,送上了5000元福彩公益金和慰问品,并向他们提前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感谢周末关爱和福彩给我们带来的帮助,我心里很感激。”孙小琴是一位单亲妈妈。之前,丈夫因为患恶性肿瘤休息在家,孙小琴衣不解带,照顾了丈夫5年。可叹的是,去年清明前夕,疾病夺走了丈夫的生命。如今,孙小琴就一个人带着女儿。孙小琴在菜场工作,每个月收入只有2000多元;好在女儿比较懂事,如今在北郊初中读初二,成绩也不错,这对孙小琴来说,是莫大的安慰。收到市福彩中心带去的慰问品,孙小琴连连感谢。
  另一位坚强的“单亲妈妈”叫严巧芳。严巧芳中年得女,本来是件开心的事,可孩子才出生几个月,丈夫就患癌症去世了。丈夫是安徽人,家境不好,自从丈夫患癌去世后,婆家就再也没有管过她,渐渐失去了联系。为了照顾女儿,严巧芳没法工作,靠低保抚养女儿,好在有政府的廉租房,母女俩总算有了个家。事先得知严巧芳的女儿上四年级,市福彩中心工作人员特意为她挑了件粉色的羽绒服,小女孩上身一试,挺不错,“稍微有点大,没关系,明年还能再穿一年的。”小女孩穿上新衣服,特别开心,让严巧芳帮着拍照。
  杨乐民说,“这些困难家庭中,有些是因病致贫,有些是飞来横祸。希望他们在社会的帮助下,充满信心去克服眼前的困难,相信明天会更好。”
  市福彩中心参与周末关爱,今年已经第9个年头了。今年,福彩中心又出资20余万元福彩救助金,捐助给近一年来本报周末关爱栏目报道过的46户急难家庭,每户5000元。据统计,“爱在福彩”累计捐助已近200万元,帮扶了400多户急难家庭。(俞春娟 王兆宇 吴燕翎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