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第904医院助力平安春运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16日上午,在常州城际铁路二楼大厅内,联勤保障部队第904医院的医务人员正在为车站工作人员和旅客进行心肺复苏院前急救操作培训,引来众多旅客参与学习。这是第904医院成立以来,第二次在春运期间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为了创新服务举措,为官兵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第904医院发挥地域优势和应急保障特点,从1月16日到2月6日,在苏州、无锡、常州三地火车站春运一线同步设立医疗服务点,重点为过往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人民群众提供贴心的医疗服务。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春运期间客流拥挤,大部分旅客归途心切,情绪紧张,还有不少老人和孩子,难免会发生一些意外,虽然车站也配备了一些急救设备,但毕竟车站工作人员专业度不够,遇到紧急情况还要依赖于专业的医疗救援,但等待救援时间又会错过抢救时机。现在,医护人员就在春运现场,不仅能提供简单的医疗咨询和检查,还能在应急时为抢救生命争取时间。
  在常州站候车大厅的医疗服务点,第904医院常州医疗区配备了常用的急救器材和20余种急救药品,只要有旅客需要,可以免费领取感冒、肠胃不适、外伤等常用药品。据了解,苏、锡、常三个医疗区的医务人员将轮流值班,在三地车站提供医疗救治、健康咨询、检查身体和院急救知识培训。(王之辉 陈荣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