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常州国际机场医护人员:尽量少喝水少上厕所,争取更多工作时间
发布日期:2020-02-04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在常州机场,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们放弃休假,不停穿梭在航站楼内各个角落,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坚守与责任守护着旅客平安出行。
  2月3日,是机场急救中心医生高孝萍坚守在岗位上的第12天,这期间她仅在除夕晚上匆匆和家人吃了一顿饭,其余时间几乎都在连轴转。“最紧张的时候从早上5点多就忙碌起来,一直忙到凌晨2点,将最后一个航班的最后一名旅客安全送走。”高孝萍说,从量体温、巡查、处理发热病人到对工作人员进行医疗防护培训,每天的运动步数都在两万步以上。
  如今每架航班入境常州前,机务工作人员都会在下飞机前为旅客量体温,如发现有异常情况,立即向机场汇报,由等候的120车辆送至医院。常州机场在旅客下机后前往大厅的路上设置了红外线体温检测仪,体温正常者才能通过。这还不够,在到达大厅的出口,旅客以及接机人员还要再次通过红外线体温检测仪的检测。高孝萍说,一旦发现旅客体温超过37.3℃,不仅该旅客要立即进行隔离,并登记建档,移交当地防疫医疗机构做进一步处理,该旅客前后三排以及侧边三排的旅客也都要带到机场的隔离室进行登记,安排车辆送他们到隔离点或者居家隔离,同时还要把情况汇报当地疫情防控部门。
  眼罩、口罩、手套、防护服,每摘下一样都要花时间更换和穿戴。为了减少感染和节约时间,高孝萍尽量不喝水,全天下来也很少吃东西,为的就是少上厕所争取更多工作时间。
  周硕是机场医疗救护中心的一名护士,春节前,家在外地的她一早就订了回乡的火车票。疫情来袭,面对紧张形势和人手不足的现状,周硕默默办理了退票。她拨通父母的电话,简单交代了几句,便投入到工作中。每天她早早地来到消毒急救室,给进出港旅客和所有接触旅客的工作人员测量体温、问诊、登记;除此之外,她每天都要收集废弃口罩进行集中处理,定时消毒体温计和急救室。
  据了解,常州国际机场目前每天的进出港旅客不足2000人次,虽然客流量比往年春节期间大幅度减少,但是面对疫情,机场不敢有任何松懈。
  连日来,常州机场每天对航站楼公共区域进行深度保洁、全面消毒,对母婴室、吸烟室、饮水机、自助值机等公共设施设备全面消毒擦拭不少于8次,对业态商铺全面消毒擦拭不少于3次,对配餐车及生产区域、停车场收费岗亭区域消毒不少于2次。航站楼17台风机全天运行,保持24小时通风,增加航站楼通风量和新风量。(机场宣 刘懿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