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常州军分区组织开展民兵防汛抗洪轮训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为全面提高全市民兵抗洪救灾能力,连日来,在常州军分区组织下,我市各辖市区人武部率领民兵防汛抗洪连集结在民兵训练基地,统一开展防汛抗洪轮训备勤。

    此次民兵防汛抗洪连轮训备勤时间为12天,由各辖市区轮流组织80名基干民兵参加。本月初,我市在新北区录安洲组织开展了2020军地联合防汛防台应急综合演练。此次轮训充分运用集训成果,以任务需求为牵引,坚持实战化实案化练兵,围绕应急指挥流程中军地协同,探索联合用兵、协调应对、综合处置新模式,以培养一支业务精、作风好、能力强的常态化应急防汛抗洪队伍。

    轮训针对封堵决口、克服管涌、构筑子堤、抢护渗漏、抢护滑坡、机泵排涝、水上救护七大类内容,设置救灾装备器材使用、抗洪抢险行动、巡逻执勤、卫生与救护等22个科目,既有共同基础训练,又有专业训练和任务行动训练。通过训练,参训人员均能熟悉辖区防汛抗洪行动方案,较好掌握开阔水域条件下舟艇及操舟机的操作使用方法要点,全面提升了应战应急能力和素质。

    据悉,常州军分区结合年度民兵调整改革,拓展编兵领域,通过开展国防潜力调查,摸清编组潜力底数,认真落实编兵岗位,优化民兵结构布局,加快组建新型民兵应急队伍和专业队伍,力争把这支队伍打造成“龙城铁人”,成为“服务百姓的先锋队、国防教育的宣传队、应急应战的突击队、知情报情的信息员”。

    (蒋斌 焦树楷 刘一珉)

    来源:常州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