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助推全面依法治市 彰显政协责任担当
发布日期:2020-12-0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昨天,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云萍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化理论武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助推全面依法治市走在前列,以实际成效彰显政协的责任担当。
  白云萍要求,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进法治常州建设献计出力。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委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依法落实,更好运用法治思维推动政协工作发展。紧紧围绕推动法治常州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团结教育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努力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推动法治常州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白云萍还强调,要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学促学作用,综合运用多种形式推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民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党组成员韩筱筠,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列席会议。
  昨天,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四十三次主席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日程,市政协优秀调研成果、优秀提案、提案优秀办理件、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先进个人等通报表彰方案,审议了《政协常州市委员会常委述职办法(试行)》(送审稿)。市政协主席白云萍主持会议并指出,要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统筹兼顾,提前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党组成员韩筱筠,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常州日报 黄钰 孙蕾蕾)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