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男子冬夜坠湖 民警果断救人
发布日期:2020-01-0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019年最后一天的凌晨,气温跌至冰点以下。一名男子因家庭琐事,在西太湖边跳入水中,处警的民警和辅警想都没想,跳入水中,救起了他。
  2019年12月31日凌晨3点05分,武进110接到一名男子的电话,要求民警帮他联系他的“老婆”:“我老婆不理我,你们能帮我联系她吗?”担心发生意外,110立即指令辖区滆湖派出所先和男子沟通。得知“老婆”不肯见面时,男子的情绪一下子激动起来,称自己正在西太湖边,准备自杀,随即挂断了电话。
  派出所值班警力立刻兵分多路,赶往西太湖沿线搜寻。凌晨3点半,终于在揽月湾广场的观景平台找到了男子。此时,男子正站在平台邻湖面的护栏边,见有警察靠近,竟立刻翻到了护栏外。为缓和他的情绪,最先到场的滆湖派出所民警和辅警小心翼翼地陪他站在湖边,安抚着他的情绪。
  原来,男子姓冯,是网约车司机,虽然跟妻子离婚了,但经济上还没完全分开,两人共同抚养着孩子。由于前妻不肯再见他,让他十分苦闷,借酒消愁。其前妻不肯来,民警一个多小时的劝说没有起到什么效果。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联系了消防和水警赶到现场,并联系冯某母亲到现场。
  凌晨5点24分,冯某母亲赶来,试图让儿子和前妻通话。趁冯某通过手机免提与前妻对话,注意力分散之际,民警一个飞身扑过去,准备将冯某拉回来。哪知,冯某竟一个仰身,“扑通”坠入湖中。
  只听又有两声“扑通”,民警和辅警跟随冯某一前一后跳入河中,紧急救人。“当时就一瞬间的事,因为不知道湖水是深是浅,天又这么冷。”民警吕伟俊说,还好湖水不深,只没过了腰间,冯某躺在离他不远处的水面上一动不动,估计是懵了。两人趟水过去,将冯某拉了过来。在消防、水警部门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下,冯某被救上了岸。
  被带至派出所后,披着棉被、吹着暖气的冯某渐渐清醒,也意识到自己太任性,没有顾及父母和孩子的感受,他说,他会珍惜现在的生活,再也不会有这种不当行为,感谢这么多警务人员的救助和帮助。(小波 武公)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