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11岁男孩在高速公路上走了3公里
发布日期:2020-01-14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12日下午,常州一个11岁大的男孩趁奶奶午休,溜到外面玩耍,还跑上了高速公路,在江宜高速上乱走了3公里,幸好被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将男孩拦下,并把他安全护送到家。
  记者从常州交警支队获悉,1月12日下午3点30分左右,民警通过高速上的公共视频发现,有一个小孩出现在江宜高速上,并沿着高速的应急车道由南向北行走。虽然孩子是在应急车道上行走,但高速路上车流飞驰,万一出现意外,后果不堪设想。正在高速上巡逻的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赶了过去,将孩子带上警车,送到了高速五大队办公室。

  经了解,男孩小孟(化姓)今年11岁,武进区南夏墅人。小孟告诉民警,休息日他在家无聊,便在奶奶午睡时溜出了门。出门的时间大约是下午1点多。他一路闲逛,来到了江宜高速的施工工地附近。他看到工地上有个梯子,觉得好玩,就沿着梯子爬上了工地。他一边玩一走,跨过了隔离栏,就走到了高速公路上,自己也迷路了。
  “从施工隔离栏到我们发现他的地方,大约3公里左右。”高速五大队大队长王云松介绍说,“小孟说他在工地上晃了几圈后就迷路了,也不知道往哪个方向走,就闯上了高速,幸好发现及时。”
  当天下午,高速交警将小孟送回家时,小孟的父母还不知道孩子已经在外溜达了一大圈,以为孩子跟着奶奶外出买菜了。(焦静 徐丹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