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健身教练见义勇为 下班协助民警抓捕
发布日期:2020-01-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新北区龙虎塘派出所民警在抓捕一名犯罪嫌疑人时,遭遇对方激烈反抗,恰好两名健身教练下班路过,当即协助民警将嫌疑人控制住。
  1月9日晚,民警在辖区一商务楼排查线索时,发现一男子形迹可疑,遂上前出示证件、亮明身份,询问其身份信息。男子拒不配合,并企图逃跑,一系列反应加深了民警的怀疑,民警立即将其控制。哪知,该男子竟大喊“救命”“假警察”,还死死咬住了民警的手臂。
  这时,健身教练张超和王军宣下班恰好经过,见两名男子正试图控制一男子,被控制的男子一边用力挣扎、激烈反抗,一边大声呼叫。两人便上前查看,其中一名男子向他们出示了警察证件,表明正在执行公务。张超和王军宣见状,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忙,随后,他们身手矫健地协助民警将嫌疑男子控制住,并带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事后,民警对张超和王军宣表示感谢。王军宣说,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见义勇为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普通公民应尽的义务。(童华岗 巢云杰 姚好)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