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老先生晕车 热心人相助
发布日期:2020-01-19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16日上午8点36分,常州公交五公司BRT车队B11公交车上,一位老先生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向驾驶员寻求帮助。当班驾驶员钱友刚和一名热心女乘客一起,将老先生搀扶到车下,并迅速报了120,让老先生得到了最快的救助。
  据钱友刚说,他当时驾车行驶到广化街路口时,突然一名老先生踉跄着走到驾驶座旁,自称感到气闷、胸痛,在车上受不了,要下车透口气。他见老先生已经快要站不住了,便趁着停在最右侧车道等红灯,能够保证下车人安全的时候,打开门让老先生下车。见老先生下车困难,他和一位热心女乘客一同上前,搀扶着老先生走到路边。
  这时,老先生已经快要站不住了,一下就瘫坐了下去。钱友刚立即拨打了120。因为公交车不能长时间停在路上,钱友刚便请女乘客在旁边照看好老先生,自己再返回公交车上,将车开到最近的站点后,向乘客们说明了情况,将乘客们引导到下一辆公交车上。他自己再跑回到老先生身边,直到120赶来,将老先生送往市二院急救。
  经过抢救,老先生脱离了危险。对于发生过的事情,他说自己当时眼睛睁不开,头晕得厉害。只记得有人来搀扶帮助自己,但记不清是谁了。
  老先生的儿子也随后赶到医院。他说老父亲姓蒋,当时正带着老伴要去医院看病,没想到突然发生晕车反应,结果自己反而比老伴的状况还严重,直接被120送医院抢救了。老先生的儿子非常感谢热心女乘客与公交驾驶员钱友刚的帮助。(舒翼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