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14万元血汗钱遗落 民警驾车疾驰20公里“追”回
发布日期:2020-01-2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20日下午,金坛薛埠派出所接到陶先生夫妇的求助电话,说刚刚在薛埠下车时,把一个花布挎包落在公交车上了,包内有两人打工挣的现金支票10万元和4万元现金。
  接到求助后,民警判断,公交车应该还在薛埠返回金坛客运北站的路上,遂迅速带领辅警驾驶警车沿途查找,一路狂追20分钟,终于在距离金坛客运北站1公里处追上了公交车。在驾驶员的配合协助下,很幸运地在公交车最后一排座椅上找到了报警人遗失的挎包。经现场清点,财物安然无恙,回到了陶先生夫妇手中。
  据悉,陶先生夫妇是湖北人,因儿子定居金坛薛埠,他们也随儿子居住。夫妻俩乘坐的是“金坛北站-薛埠”往返城乡公交车,中间经停朱林、后阳等处。而且两人不记得具体的车牌,民警们只好一辆一辆公交车追赶,排查完5辆同向公交车,最终确认只有2班同一路线的车辆,而这时,离终点站“只剩1公里”了。民警高度负责和热心为民的态度受到报警人及其家属的高度赞扬。(何嫄 虞雪娇)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