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夜里路遇醉酒女 的哥杨开宇等她酒醒送她回家
发布日期:2020-06-03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尽管生意不好,然而作为爱心出租车队的一员,杨开宇还是坚持用更好的服务,让乘客收获满意,维护常州出租车司机的好口碑。”5月28日上午,一位受助乘客打电话到“常州晚报车队联盟”成员,常州巴士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表扬雷锋车队驾驶员杨开宇。面对表扬,这位爱笑的爱心的哥如是说。6月1日该公司副总经理陆文金告诉记者,杨开宇做好事是公司里出了名的,他的“5月好事簿”上有不少内容,从5月25日到27日,他更是“日行一善”,天天受到乘客点赞。

    天天做好事,天天被点赞

    5月27日晚9点半左右,杨开宇在中吴大道弘阳广场接到了一名年轻女子,一路送到了武进中医院旁的一个小区。等车子掉头回到中吴大道时,女子打来电话,说她的包掉在杨开宇的出租车上了。杨开宇立即安慰:你放心,掉在我车上的我肯定帮你保管好,而且马上送回来。“其实我还是有点自责的,怎么就没有在乘客下车时,多提醒一句带好随身财物呢!”

    回到小区门口,一位老太自称是女子的妈妈,来拿包。杨开宇没有贸然将包交回,而是再与女子联系,确认是她妈妈之后才将包交回。第二天上午,女子给巴士公司打来表扬电话,说坐杨开宇的出租车,不但一路畅聊欢声笑语,而且安全很有保障,她非常感谢。

    5月26日晚9点多钟,杨开宇在武进区万达广场附近,发现一名20多岁的女子酒醉倒在路边,身边跟着两名男子。他感觉情况不对,立即戴上治安巡防的红袖标,赶到女子身边询问,得知三人是喝酒时认识的。

    杨开宇坚持等在女子身边,直到她稍微清醒,问清她的地址和家人的电话后,他先与女子的家人联系上,再一路将女子送回了武进区永胜路的一个小区里,看着女子上楼后才放心返回。

    5月25日下午5点左右,杨开宇驾车途经晋陵中路与青果巷路口时,无意中发现路边蹲着一个衣着破旧的老汉,表情很茫然。他立即习惯性地倒车回去询问,发现老汉原是一位盲人,想着出来散散步结果越走越远就迷了路,不知怎么办才好。

    杨开宇立即搀扶老汉上了车,拿出车上常备的矿泉水给他解渴,将他安全送到了清潭新村某幢,再将他一路搀扶回了5楼的家里。这家里住着的是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妻,都是盲人,日子过得挺清苦的。老汉的妻子掏出钱来要付车费,杨开宇坚决不收:我对70岁以上老人和所有残疾人都是免费接送的,这钱我不收。他还把自己的电话留给了老夫妻:今后要出门就喊我好了!

    不挑客的的哥,边安全行车边“行好事”

    杨开宇和妻子合开一辆出租车,虽说近年生意一直不算好,好在满足一家开销还是够的。

    杨开宇的出租车生意主要有3块,首先是传统的路边随招,其次是网络约车,三是老客户。他认为一些同行光接网约生意,对路上招手的客人看不上眼的作法,其实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因为客人中不少是不会用打车软件的老年人,有些年轻人是因为路边打不到车才会网约,能随手打到车肯定走了,所以网络约车是路边随招的有益补充,不可能代替路边随招。至于老客户当然越多越好,但他们不可能每天打车,是一种有益补充。

    杨开宇从不挑客,路边有招手要车的,他一定会靠过去,别的出租车不愿意接的短途客人,他都接。他的不挑客还被火车站北广场的管理人员记在心里,专门向公司表扬他做得好。

    杨开宇开车,还有几条自己的准则。

    一是安全,既包括行车安全、自身安全,还包括客人安全。杨开宇接到单身女性,一定要看她进了小区或单位的大门再走。二是诚信,杨开宇对70岁以上老人都是免费服务,有老人硬塞钱给他,他一定退还不收。如果不得不绕路,会提前征得客人同意,并还按不绕路的车费收。三是热情,要让客人上车后感受到正能量,很多来电表扬的乘客都说,坐杨开宇的车他都是笑脸相迎,一路开开心心就到了。

    公司的支持成了他最大的动力

    5月28日晚,杨开宇突然在朋友圈发了条内容:心情沉重,擦干眼泪,再出发!发出来没几分钟,巴士公司副总经理陆文金、办公室主任张丽华、杨开宇所属的运营一公司经理孔彤轩便接连打来电话,关切询问是不是遇到了什么急事难事,公司可以随时提供帮助。

    谈起这事,杨开宇又笑了。他说之所以发这条内容,是因为家中老人近期接连发生了一些变故,加上一直以来出租车生意不佳,一时心情低落所以有感而发,但在得到公司的支持后,他又有了充足的继续拼搏的动力。

    作为杨开宇的坚强后盾,巴士公司副总经理陆文金表示,公司专门制订了《驾驶员奖惩管理规定》,对出租车驾驶员在日常营运服务、安全行车过程中规范服务、文明行车、助人为乐以及受到新闻媒体等表彰和表扬的人员给予物质奖励之外,还作为评选公司年度先进及“文明车”的优先条件。近年来,公司推进企业文化建设,通过开展服务竞赛、“创文明车”等活动,在员工队伍中选树典型,及时总结推广身边的先进,杨开宇就是一个优秀的代表。 (舒翼 张丽华 图文报道)

    来源:常州晚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