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民俗志愿者赴美丽乡村上阮 送美颜赠春联过腊八
发布日期:2020-01-03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2020年1月2日,腊八节下午,常州市民俗学会志愿者们走进美丽乡村——常州市金坛区薛埠镇上阮村。志愿者们用镜头为村民摄影留下“美颜”,现场书写春联相赠,以饱含文化气息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
  新年纳福迎新照 书香泼墨迎鼠年

  此次走进上阮的常州市民俗学会志愿者们大多数是该学会摄影艺术研究中心的会员,具有较高的摄影水平。他们用手中的镜头,为百名村民代表集体留影,也为村民提供一对一专属摄影服务,将美丽乡村的“美颜”以及村民们迎接新年的喜悦定格成了光影的回忆。

  志愿者队伍中还有常州知名书法家。他们执笔清风出袖,寄祝福于笔尖,当场书写春联,赠送给有需要的村民。

  共品腊八粥,携手开启上阮美食品鉴会

  腊八节,怎能少了腊八粥的身影。活动当天香气四溢的腊八粥被送到了每一位村民及嘉宾手中,大家同享腊八美味的同时还见证了上阮美食品鉴会的启动。

  活动中,12位上阮当地的厨娘精心制作了12道特色美食,组成了富有当地特色以及文化内涵的上阮长寿宴,也拉开了上阮厨娘金牌菜评选的序幕。参与品鉴会的村民代表现场品尝了这些特色菜肴,并对其赞不绝口。常州市民俗协会秘书长童方云在认真品鉴了特色美食后表示,希望上阮通过美食打开文化旅游的市场。(樊瑾)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