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溧阳在乡镇街道成立11个慈善分会 慈善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1-0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溧阳市近日在各镇区及街道设立了11个慈善分会,由此形成以市慈善总会为龙头、基层分会为协同的慈善组织覆盖城乡,使慈善工作更贴近基层、贴近群众,为助力脱贫攻坚夯实了基础。
  据了解,2019年以来,该市慈善总会为将“精准扶贫”目标更准、更深、更透彻地落实到特困群众中去,通过宣传发动,累计募(认)集资金3000多万元,同时,所开展的“慈善一日捐”募集资金420多万元,创历年新高。累计救助支出达1127万余元,惠及困难群众近2万人次。
  该市慈善总会会长夏国浩表示,溧阳2019年在总体救助项目保持不变的前提下,将救助重点向助学、助医领域进行了倾斜,并创新救助方式。一是对所筛选确定的223名困难学生,实施了助学动态管理。二是在继续为本市低保、低保边缘、五保、三无、孤儿等困难群众购买慈善大病医疗补充保险基础上,首次将农村建档立卡户纳入保险范围,并实施特殊重大疾病救助,逐步化解了因病致贫的问题。
  此外,该市慈善总会还积极开展对外援助,在新疆设立“特克斯县希望工程助学基金”,定向资助全县贫困学生。对遭受特大洪灾的溧阳结对扶贫单位陕西省白河县,捐赠2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
  据悉,溧阳自2006年成立慈善总会以来,累计募集慈善资金达3亿多元,普惠困难群众近90万人次。其中助学项目荣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该市因慈善工作突出成绩,被评为中国公益慈善六星级城市,并连续两届跻身全国公益慈善百强城市,慈善指数跻身全国县级前10位。(李金堂)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