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幸福“鼠”于你·新春送福 ——“暖冬行动”学生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广泛深入地开展学雷锋活动,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市教育局在1月20日组织了常州市学生志愿服务联盟在市人民公园雷锋广场开展志愿服务写春联活动,传承雷锋精神,传递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同学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用墨香四溢的作品书写出心中最美好的祝愿,用多年习练的特长绘写出最纯正的年味。一副副寓意着和美幸福、吉祥如意的春联,一张张饱含着奇趣妙思、喜庆兆头的“福”字,引得市民们纷纷驻足观赏,赞叹不已。

  “爷爷,这副对联送给您,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同学,这个米老鼠‘福’字好别致啊,能送给我吗?”“当然可以,祝您鼠年福气多多!”
  ……

  本次活动得到了花园中学、清潭中学、教科院附中、勤业中学、兰陵中学、田家炳初中、正衡中学、明德中学、市北初中、戚墅堰高中、五中、三中等13所学校学生志愿者代表的积极响应。写春联,送祝福,这个冬天,因为志愿服务,爱相传,美与共。

  本次活动也是常州市首届“星火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开端。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文明办、共青团常州市委组织全市中小学(包括职业学校)志愿服务组织围绕立德树人,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在2020年全面实施开展“星火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相信青春力量必能集聚星火,相信点滴爱心也必将为龙城增添更多温暖美丽的风景!(胡丹)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