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77名党员齐上阵——在湟里镇西墅村
发布日期:2020-02-0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31日一大早,湟里镇西墅村的老党员蒋志祥、焦法明、焦法年,戴着口罩,拿着体温测量仪,在神堂下自然村“转悠”。看着路上几乎无人行走,他们感到一丝欣慰——这几天的劝说和巡逻没有白费,村民自我防控的意识提高了。
  西墅村是武进区湟里镇外来人员聚集地之一。1月24日,在村党总支书记季文斌建议和主持下,全村77名党员以自然村为组,组建了老年党员为主的党员先锋志愿者和青年党员组成的青年党员巡逻队,加上12个自然村的村民巡逻队,开始对全村进行疫情防控巡逻,全面排摸全村外来居住人员信息,尤其是有湖北旅居情况信息。“现在假期延长了,作为一名党员,我也有义务为全村人民服务。”青年党员徐红贤说。
  目前,西墅村对所有外来居住人员、本地外出人员的信息全部登记在册,村上企业还组建了联合巡逻队,为即将到来的复工做好准备。“西墅村有30余家企业。此前我们掌握的情况是全村约有2000余名外来人员,假期即将结束,随着返厂人员的增多和疫情的变化,我们将携手企业共同筑起防火墙。”季文斌说。 维庆 马浩剑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