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夫妻携手防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0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自己要注意防护,记得多喝水,找干净点的地方吃饭。”
  “你也是,在外面巡查的时候一定要戴好口罩,给你准备的洗手液记得带上。”
  早上出门前,湾里社区工作人员曹成和在府南社区工作的妻子周雯娟互相关照几句。
  “社区是实施网格化管理的基础,是传染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曹成从年初一开始,天天坚守岗位,组织小区卫生消杀、宣传防疫注意事项、劝阻居民走亲访友、督促群众佩戴口罩、筛查湖北回常居民、关注密切接触人员……
  社区事多且杂的“万条线”特性,在疫情防控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每天按时喝水吃饭、准时回家看望父母孩子,都成了曹成的奢望。
  妻子周雯娟没有一句抱怨。作为湖塘镇妇联执委、府南社区妇联干部,她积极防控疫情。在安抚好家中老人、照顾好两个年幼的女儿后,她还利用新媒体,关注最新疫情信息,向曹成提供第一手准确资讯。
  不但如此,周雯娟还日夜在线,解答居民疑问并收集相关人员信息,线上线下辟谣,消除各种恐慌情绪,有效告知群众科学防疫措施,不断通过电话核查疫情相关居民信息,充分动员群众力量对需要居家观察的人员进行精准管理。 燎原 马浩剑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