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抗击过非典的老党员主动请缨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03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003年战非典,今年再战“疫”,17年间初心不改——他的名字叫黄春华,今年53岁,现在是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新北执法大队一名普通执法人员,也是一名拥有24年党龄的老党员。

  1月27日零点起,常州交通执法部门在国省干线公路道口开启24小时值守查控工作。面对疫情形势,黄春华主动向大队请战。考虑到他去年11月刚动了手术,家里父母常年卧床,女儿今年又遇上中考,大队领导私下询问他有没有问题,他却说,“我是党员我先上,请组织一定安排我上前线,家里的事情自己会克服。”
  这一幕像极了2003年。当年的黄春华也是主动请缨,驻守在罗溪高速道口,负责来往车辆检查。今年,他被派到G346孟河治安卡口和S122西夏墅治安卡口轮班,虽然值守的时间地点变了,但是干劲丝毫不减当年。一个班12个小时,平均查600多辆车,有时碰上同事身体不适,他还主动帮人顶班。(戴群立 刘懿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