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公交党员志愿车为血透患者护行
发布日期:2020-02-03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连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我市公交间隔时间拉长,车辆班次放晚,BRT的工作人员立刻想到了他们一直帮扶的童建文一家。
  童建文是一位尿毒症患者,因出现并发症双目失明,两年来,他每周都要三次前往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接受透析治疗。一年多来,常州公交BRT班组的站服员和驾驶员们相互配合,热情接站,抬送轮椅,打开专用通道为童建文铺平了生命的道路,建立起了从家直达三院的公交“快车”。
  班组长钱界雯向车队提出,现在BRT首班时间调整到了早上7点,而他们一直帮助的童建文6点45分就要血透,肯定来不及。很快,车队将这个情况报告给了集团。在公司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倡导下,很多公交人积极报名担任志愿者。
  今年34岁的朱赤曾是一线公交驾驶员,作为党员,他在公司多次荣获先进被表彰。当公司征集志愿者时,他第一时间表示愿意用工作之余的时间护送童建文。他同时提出,他的爱人是五星医院护士,有一定的医疗防护经验,可以进行协助。
  1月31日上午,朱赤驾驶着公交公司党员志愿车,护送童建文来到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诊疗。为执行好本次任务,公交公司特意将安保科的公车“改造”为党员志愿护送车,车上消毒用品、口罩一应俱全。朱赤的爱人一路指导他如何做好防护。
  记者了解到,对于此次护送,朱赤母亲一开始很担忧。“妈,人家生活上真的不容易,我是共产党员,这个时候我当然要顶上,而且还有那么多医护工作人员在前线,要相信他们。”在朱赤及其爱人的劝说下,朱赤母亲最终放下了顾虑,对儿子的做法表达了赞许。(杨鸿飞 刘懿 文 张国庆 摄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