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00后”志愿者加入抗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05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我要报名加入钟楼区抗击疫情网格志愿者!” 1月29日晚,常州卫校在校学生陈巧云拨打了钟楼区防疫志愿者报名电话。
  陈巧云出生于2000年,目前是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一名在校学生,就读于护理学专业。这个春节,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陈巧云和她的同学也不例外。1月29日晚,她收到同学发来的信息,得知当前防疫人手紧缺,钟楼宣传部、机关工委、团委等部门正在招募有医学经验的志愿者共同抗击疫情。
  “我当时就想自己有相关经验,肯定要用所学知识为防疫尽一份力。”陈巧云还有半年就将毕业,之前她已经在武进医院内外科室完成了一轮护理实习轮训。除基本知识和技能外,在实习之余,她还自觉主动地留在医院帮忙,边观察医生护士边巩固提高。在接到学校延迟开学的通知以来,她一直在了解能够加入抗疫战场的渠道,想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居民,加入抗战的队伍。这次钟楼招募志愿者,她和同学一拍即合,当晚就打了电话报名。
  对于这次报名参加抗击疫情网格志愿者,陈巧云表示自己正在“时刻准备着”! (吴同品)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