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奔牛镇:志愿者自发组建“曹操车队”提供服务
发布日期:2020-02-06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应对节后接踵而至的复工复学,全力以赴做好流动人员的疫情防控,新北区奔牛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在全镇主要道口加强排查,“设卡、提速、服务”三环联动。
  镇村联动“设卡”。为最大限度减少群众集聚和流动,奔牛镇在行政区域外围设置镇级卡口7处,严防严控外市人员进入,24小时轮班值守看管好群众的“生命线”,打造平安护镇“外包围”。与此同时,根据村民小组实际情况,全镇把各行政村划分为3-5个生活区进行精细化管控,严防死守进村路口,并自发组织512名抗疫志愿者进村岔道支路执勤,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织密织细内部“防控网”,有效缓解了市区镇三级卡口的车辆检查压力。

  入口免检“提速”。 抗“疫”期间,奔牛镇创新为本地医务人员、抗“疫”工作人员车辆办理“临时通行证”,并在通行证背面印发“疫情无情人有情 抗疫不抗湖北人”等暖心标语。通行证贴在车辆醒目处,大大简化了工作人员道路出行手续,减少不必要的登记,避免重复排查造成时间和资源浪费。

  “曹操车队”服务。为保障奔牛群众的正常生活需求,奔牛志愿者自发组建“曹操车队”,由镇指挥部统一调度,配合村委在卡口做好沟通解释、后勤保障等工作,免费为居家隔离观察对象提供送餐、送菜、送药等服务,并以“说曹操、曹操到”的速度帮助非发热病人紧急送医,更有每日2名志愿者轮流值守夜班(23点~次日7点),以保障夜间人员用车需求。(周敏 吴燕翎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