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新桥镇: “喇叭团”宣传 不留盲区、不漏一人
发布日期:2020-02-06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居民朋友们大家好!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希望返城人员自觉在家隔离,其余人员必须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 ”早晨8点半,新桥镇的近百个喇叭准时开始广播了。

  为了进一步加强防疫宣传,2月4日起,新北区新桥镇以“大喇叭+小喇叭”的模式,在全镇范围内对疫情防控信息和措施进行反复播放,提升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知晓率,提高科学防范、群防群控意识。
  “大喇叭”是指被小区包围的新桥实验小学里的各种广播喇叭和各小区门口的固定音响,全天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和基层防治经验,并将省、市、区、镇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知识广泛传播。
  住在新景三期的居民黄荷琴说:“听到大喇叭宣传后,思想上就更重视了,每天尽量不出门,买菜要戴口罩、上下电梯用纸巾摁键。儿女们来电话关心我,我把这些做法说给他们听后,他们就放心了。”
  几十个小喇叭则由几十名志愿者分别手持,在全镇每个小区、每个村口、菜市场门口等地点流动播放。通过小喇叭宣传防疫知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
  清水湾小区一居民听了小喇叭广播后,主动要求做志愿者,说想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滨江小区的一名快递小哥,现在不出门了,还主动捐出一箱口罩……
  “大喇叭+小喇叭”的模式切实提高了新桥镇居民对疫情的重视程度和防控意识,而这么多的喇叭的背后是一个团队在努力。“喇叭团”由新桥镇各村(社区)党员志愿者组成,大家分工明确,每到下午3点,报情况的、汇总数据的、录音频的,大家各司其职确保每日更新喇叭宣传内容。(黄霏 万巍芽 吴燕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