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外国志愿者助力雪堰抗“疫”一线:“非常时期,我们也想出份力。”
发布日期:2020-02-06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有出入证吗?”“麻烦量下体温。”2月6日中午11点30分,在雪堰镇楼村村卡口,两名志愿者示意汽车停下接受检查。流利的普通话,熟练地流程操作,若不是明显黝黑的肤色,很多人会以为就是村里两名普通的志愿者,但他们却是来自多哥共和国的黑人朋友——格瑞斯和巴度。

  格瑞斯和巴度均是常州力普特轮胎翻新有限公司的员工,2年前,研究生毕业的格瑞斯在多戈通过中国朋友的介绍来到了雪堰,在他的引荐下,自己的妹妹、妹夫以及巴度也先后来到雪堰,在力普特工作。如今,他已经完全适应了这边的生活,还给自己起了个很好记的中文名——候塞雷。
  新冠疫情发生后,候塞雷和巴度看到村口每天都有志愿者24小时执勤,公司也迟迟未复工,通过手机和电视了解到疫情的严重性,于是向老板提出,也想报名当志愿者。

  公司总经理浦文伟立刻向村里汇报,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候塞雷和巴度从2月5日起正式上岗了,每天在卡口值班6小时。

  “刚来时,还有些担心他们和村民的沟通,谁知普通话说得比本地人还标准,把注意事项和他们一讲,立刻就能明白,完全没有问题。”村委工作人员徐清笑着说道。

  只见中文较好的候塞雷负责与村民交流沟通,询问从哪来,到哪去,有没有通行证等,巴度则负责拦车,给村民量体温,两人分工合作,配合默契。

  对于为什么会加入到这次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中?候塞雷这样说道:“来到雪堰后,无论是公司里的员工还是附近的村民,都对我们很友好,加上中国和多哥也是友好国家,这样的非常时期,我们也想出份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