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抗击疫情,大爱龙城有保障
发布日期:2020-02-07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今天,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市文明办、市美德基金会联合太平洋寿险常州分公司快速切哦那个“大爱龙城”常州市志愿服务公益保险特殊应急计划,在原有的“大爱龙城”保险的基础上,升级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提供专项保障内容,向全市疫情防控志愿者提供保险保障。据了解,升级完成后,“大爱龙城”保险向全市志愿者在防疫期间提供的保障最高保额将超871亿元。
  记者了解到,市文明办在2月1日面向全市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第二轮招募令后,截止2月6日中午,全市招募上岗各类防疫志愿者5.4万人,在志愿常州管理平台发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1921个,累积志愿服务时长近60万小时。为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并真正实现对防疫志愿者的全方位保障,市文明办与太平洋常州分公司立刻响应,启动“大爱龙城”常州市志愿服务公益保险特殊应急计划,升级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提供专项保障内容,为全市疫情防控志愿者提供全面保障。“‘大爱龙城’保险原本是保障我市105万注册志愿者的,主要针对的是志愿者开展公益活动时的意外伤害及医疗护理等需求。但这次疫情情况紧急,之前的保障内容并未将此类突发情况囊括其中,因此我们紧急向总公司进行了上报,将‘大爱龙城’保险进行了升级,加入了常州市疫情防控特殊志愿专项保障内容。”太平洋寿险常州分公司“大爱龙城”志愿服务公益保险项目服务组成员陈思源介绍说。
  据悉,升级后的“大爱龙城”保险身故关爱保障由原本的3万元提升到8万元,此外,志愿者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如发生一般人身意外,将获得“大爱龙城”保险提供的3000元/人住院治疗补贴;如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接受入院治疗,将获得1000元/人的住院治疗慰问金。“只要是相关部门认可的参与了此次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都会得到这份保障,也就是说,不仅仅目前注册的全市105万志愿者有这份保障,只要此次参与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都将获得保障。它也不仅仅只保障一线疫情防控志愿者,包括参与防疫的文艺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等都包括其中。”市文明办道德建设指导处处长王剑鹏说。
  据了解,此次升级后的“大爱龙城”保险由市文明办统一投保,特殊保障部分的保险有效期将一直持续到疫情结束。如对升级后的“大爱龙城”保险有疑问或是需要进一步咨询了解,可拨打市美德基金会电话15961130386、85680864。(文明 郑雨露)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