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斜桥巷社区退役军人奋战防疫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20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春节期间,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在疫情来临之际,斜桥巷社区有一批退役军人第一时间响应社区党委的号召,主动请缨加入社区防疫队伍,帮助社区开展防控宣传、卡口执勤等工作。

上阵父子兵 1月26日起,常州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退役军人戴明夫和戴佼平这对父子兵看到新闻就第一时间打电话询问社区“有什么事情我们能帮忙吗?”排查人员、张贴公告、悬挂横幅,他们用实际行动冲锋一线,展现了军人的本色。

守卡好干部 斜桥巷小区是一个没有物业的老旧小区,小区内居民人数较多、构成复杂。实施封闭管理以后,卡口登记压力较大。在关键时刻,转业干部章慧初和徐德彬挺身而出,肩负起守护小区安全的责任。他们为每一位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不漏掉一个人、不错过一辆车;遇到出门没有戴口罩、闯卡口的居民,耐心劝导,使居民认识到做好个人防护的重要性。

章慧初表示:“我们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个转业干部,过去在部队我们冲锋陷阵,我们退伍了但是我们不褪色,我们要把军人的传统发扬下去,为社区、为我们小区所有的居民平安做出我们的贡献。”

如今,在退役军人的带动下,斜桥巷社区的许多热心居民,也主动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永葆军人本色。

                                     天宁街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