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回馈社会 49岁"嫩婆婆"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0-06-02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能够通过器官捐献,让我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下去,这是很荣幸也很有意义的事情。”近日,在好友的帮助下,王小玉郑重地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平台上成功登记,成为一位器官捐献志愿者。这位爱打扮、性格乐观开朗的“嫩婆婆”,在公益之路上默默奉献,用善行回馈一直以来社会给予她的温暖。

    “嫩婆婆”是朋友们对王小玉的“昵称”,尽管她今年已49岁,但每天仍蹦蹦跳跳,心里像是住了个“小姑娘”。“我的心态一直很年轻,有些臭美。”王小玉笑着告诉记者,她做过肚皮舞老师,时常参加旗袍队活动,闲暇时还会与三五好友聚会采风,每天都过得精彩。可她也曾有过难熬的人生艰难时期。

    “2004年,我先生彻底失明,在最初的那段时间,我俩都度过了一段艰难的适应期。”那是一段艰辛的往事,但也正是在这段艰辛中,王小玉夫妇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我先生下班后,常常会跟我分享他当天遇到的事情,司机师傅有时会提前停车,让他少走一些路;经常乘坐同一班车的乘客,也会给他让座,或者到站前提醒他下车。”这些温暖与善意,由身体不便的丈夫讲来,更让王小玉感动,他俩也因此默默决定,以后,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将尽可能多地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2017年,王小玉第一次参与到公益活动中。“那时,我动了个小手术,闲在家里无聊,便和朋友一起参加了困境儿童调查活动。我与劦善志愿者协会的陈大哥分到一组,在三四天的时间里跑了4个镇,走访了20余户困境儿童家庭。”那些生活拮据的孩子们,让王小玉受到了极大的震撼,自那时起,只要有可以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她从不推辞。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小玉将先生送到乡下亲戚家,托亲戚照顾一段时间,她自己则作为社区志愿者在片区坚守了两个月。因一些社区志愿者是第一次参与志愿活动,一时间,工作遇到瓶颈。王小玉得知后,第一时间将片区内的志愿者们组织起来,主动帮助他们登记、统筹安排值班表,并将自己的经验与大家分享。在她的带领下,她所在的两个片区志愿者们的工作获好评无数。

    公益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一群人的努力。王小玉在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的同时,也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到公益事业中。因为平时爱唱爱跳,王小玉结识了一群能歌善舞的朋友,只要有活动,她就会带着这些朋友们一起参加,京剧、旗袍秀、舞蹈表演……经过两年多的努力,这支“文体队”已有160余位成员,从最初的文艺表演,慢慢参与到献血、扶残等各项公益事业中,成为热心公益的人。

    谈起自己坚持的公益事业,王小玉觉得还远远不够:“我生活在一个充满温暖的环境中,因为感受到了社会的善意,所以我更要用自己的方式去回馈这个社会,器官捐赠只是我能做的很小的一部分。” 小波 蒋凡

    来源:常州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