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关爱环卫工行动 近百名保洁员收到爱心​温暖包
发布日期:2020-12-07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在好意慈善义卖场,来自常州公益助学联合会和市一院后勤处的9名志愿者,对着近100名环卫保洁人员的名单,按性别、尺码,把羽绒棉衣按型号分装到每个袋子里,按小区分堆,方便认领。

    这是由常州慈善总会、市文明办指导,民建钟楼基层委、五星街道办事处主办,常州公益助学联合会和五星街道都市桃源社区共同承办的2020年常州公益助学一善暖冬行“衣暖情深——一副手套的温暖”关爱环卫工行动暨老年志愿服务团活动中的一项内容。

保洁员们开心地展示收到的爱心手套

    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届“衣暖情深——一副手套的温暖”关爱环卫工行动。前两届,常州已经有670余名环卫工人收到羽绒棉衣、羊绒围巾和棉手套。今年,关注的环卫群体更多地倾向于小区物业保洁人员,他们大多年龄偏大,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甘冒风险,逆向而行,起早贪黑,履职尽责。此次首批都市桃源社区五个小区近百名保洁人员收到了爱心温暖包。

    民建钟楼基层委员会长期关注慈善事业,继去年捐赠100套爱心温暖包后,今年又会同青商会、一善公益和好意慈善超市一起捐助200套,常州公益一善专委会同时捐赠1万元现金用于社区志愿者安康护航险,保障安全。

    都市桃源社区五彩老年志愿服务团同时成立,成员中既有自愿报名的保洁员,也有小区内有专业特长的老年人,分为宣传、社区调解、法治、环保、青少年教育等专项小组。这也是常州公益助学联合会参与社区治理、研究的一个项目。(裴伟明 宛新)

    来源:常州晚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