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相约六月,“粽情邻里 • 非遗文化传承 ”, 永红街道庆端午包粽子大赛
发布日期:2020-06-29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五月五,又是一年端午时,情浓粽飘香。6月24日上午,在永红街道陈渡新苑社区开展了一场端午节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粽情邻里·非遗文化传承” , 永红街道包粽子大赛”。本次活动由常州市文明办官方指导,钟楼区永红街道主办,中国常州网、明都紫薇花园酒店、钟楼区天福聚家养老服务中心、南极岛冰雪乐园、江苏一号农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精神,增强公众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及文化自信,使广大居民共同迎接欢乐祥和的“邻里节”。

  社区活动现场,天福志愿者们早早就将糯米、红豆、粽叶等包粽子的材料准备到位。随着裁判一声令下,社区居民们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将糯米、红豆在粽叶中填满扎牢,一个个形状饱满的三角粽迅速成型。虽是一场比赛,但是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居民的心。最后通过两场比赛,共26名参赛居民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期间永红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吕萍香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社会意义和影响,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同时还传承非遗文化,传递孝心,爱心。并希望今后此类公益活动能扩大人群,吸引儿童青少年的加入,使得非遗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延续。

  共同参与承办此次活动的明都紫薇花园酒店执行总经理董金凤也表示这个活动不仅使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围,而且也使企业可以切实参加到公益活动中,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企业真实的温度。

  在结束包粽子比赛后,社区天福志愿者还和爱心企业——明都紫薇花园酒店、江苏一号农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一起慰问了社区困难家庭,让他们真实感受到了社区温暖的大家庭,也很好地拉近了社区与居民和共建单位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