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牵小手开启职业体验
发布日期:2021-12-09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小朋友分享自己的“机器人”画像

  3日,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器人工作室”师生走进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共同举办“职业启蒙教育”体验活动。
  工作室师生根据幼儿阶段兴趣特点,精心设计了“机器人科普”课程,从影视作品以及家庭生活中常见的“机器人”出发,为小朋友们讲述了机器人的起源、类型和应用场景,展示大学生自制的“洗碗机”“打字机”等科创作品,使机器人在孩子们脑海里慢慢从“玩具”向“工具”转变。
  在师生的引导下,小朋友们一起绘制图画《我想要的机器人》,从陪护老人、做家务、玩游戏等角度,画出了类型丰富、功能各异的“机器人”,现场气氛热烈。园长陈敏表示,科创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热爱科学的种子,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进行这种有益的体验。
  据了解,近年来,该校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服务社会,创新探索了“职业启蒙教育”新路径。该校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解峰说:“学院将大学生创新工作室项目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相结合,为区域内中小学、幼儿园提供多元化的职业启蒙教育和成长实践体验,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杨曌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