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武进消防和幼儿一起捐冬衣献爱心
发布日期:2021-12-21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效能,武进区消防救援大队18日联合湖塘吾悦广场、湖塘桥实验幼儿园举办了以“暖冬行动,让爱循环”为主题的捐冬衣公益活动,同时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如何安全过冬的消防课。

  当天上午,30名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来到武进区消防救援大队,先举行了升旗仪式、共唱国歌,再将他们带来的衣物、书籍等与消防员一起放进捐赠箱。此次活动共募集了衣服、床品、鞋子等100多件物品,在完成分拣、清洗和消毒等步骤后,将根据服务对象的特征,精准地将物资赠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
  府东路消防救援站一位消防员说,“我觉得这种公益捐赠很有意义,不仅发挥了闲置物品的价值,减少了浪费现象,更重要的是有助于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和不浪费、做公益的好习惯。”
  捐赠仪式结束后,消防员们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消防安全课。他们向孩子们介绍了各种消防装备的名称、性能以及用途,演示了如何快速着装;小朋友们还在消防员叔叔的指导下比赛穿战斗服。此外,消防员们还针对冬季火灾高发的特点,准备了常见家庭安全隐患小实验,让现场观看实验的小朋友们纷纷惊叹,并认识到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消毒酒精、湿巾等物品使用不当竟然也会酿成大火。参与活动的一位小朋友很有感触地说:“消防员叔叔们救火的时候,一定非常辛苦,所以我们一定要远离火源!”
  富有趣味且有针对性的消防宣讲互动,既丰富了儿童对消防安全的认识理解,也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真正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宣传功效。(周璐 何嫄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