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常州市召开建设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1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2月9日,我市召开建设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会议,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迎检工作,更好推动常州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金虎关于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批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建设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梁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杭勇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陈金虎在批示中指出,争创首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这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创新体制机制,提升常态长效管理水平;要攻坚重点难点,着力补齐短板弱项;要突出利民惠民,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创新理念方法,不断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要以更高质量的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为实施“532”发展战略、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提供有力支撑。
  梁一波要求全市上下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要创内容之新,迅速推进文明城市测评、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考核指标的融合统一,切实提升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常态化水平和质效;要创机制之新,打造“一把手”工程,建立“月调度”制度,突出“重考核”要求;要创手段之新,推进智慧化、信息化赋能文明城市建设。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提升、强化督查整改、强化工作合力,高标准抓好年度国测。
  杭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问题补短板,“硬件”“软件”齐发力;要全力以赴抓重点,突出老旧小区治理、突出城乡文明融合发展、突出市民文明素质培育、突出公益广告宣传,把逐项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要坚持不懈促常态,把一条条指标要求转化为一项项具体化、可操作的实事工程,真抓实干、一抓到底、务求实效。
  会上,各辖市区、各相关部门汇报了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朱雅萍 文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