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南夏墅街道探索垃圾分类市场化运营 7个试点小区启用垃圾回收智能设施
发布日期:2021-10-28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6日,记者在武进区南夏墅街道天润国际花园看到,小区居民投放垃圾都采用IC卡刷卡方式,这里投放垃圾已经实行一户一卡制度。

  智能垃圾投放卡与银行卡差不多大小,居民对照分类指南进行投放,账户里立即产生相应的积分。“这卡好比是居民‘身份证’,是捆绑积分账户的,账户里的积分达到一定数量后,可以兑换成现金或物品。”南夏墅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说。
  南夏墅街道近年不断探索垃圾分类市场化,通过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有资质、有经验的企业,负责试点垃圾分类收集运营和管理。据了解,通过公开招投标,南夏墅街道天润国际花园、澜境花苑、卓骏上品苑、聚盛花园、学府家苑、大学新村三社区、学府东苑7个小区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试点由常州源隆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实施。
  自去年启动垃圾分类市场化至今,原先长相呆板、外观脏兮兮的垃圾桶,已陆续被一些色彩美观、外形大气、充满科技感的新设备所替代,且每台设备还配有专门的督导员,为前来“打卡尝鲜”的居民进行解说和指导操作。澜境花苑小区居民孙女士说:“垃圾分类非常好,小区环境变美了,现在的智能垃圾回收柜也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据悉,南夏墅街道计划今年底前,建成智能垃圾回收柜14台,安装智能垃圾桶70组,力争在2022年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孙妍琪 秋冰 胡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