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同心抗疫 情暖钟楼
发布日期:2021-11-1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常州疫情最吃紧的关头,钟楼区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和相关部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热心捐赠、积极采购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汇聚抗疫力量,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社工、志愿者们送去温暖、倾注爱心、贡献力量。
  企业:

  跨界合作 共克疫情


  “谢谢你们的公益之举,解了燃眉之急!”8日上午,寒风中的钟楼区人民政府门前广场上,暖流涌动。钟楼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收到了14家企业捐物捐款,其中包含口罩15万只、取暖炉52台、消毒液1吨、防护服350件、消毒片20万片、大米5.5吨等物资,捐款捐物合计价值约55万元。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这是钟楼众多爱心企业,在面对疫情时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的真实写照。
  “这次我们捐赠了最新一批的常金软米,2218包总重5545公斤,给钟楼区居家隔离的居民每户一包。”常州红谷粮食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亚红说道。
  “常州此次疫情以来,我们向市政府捐了10万只抗菌口罩,向区政府捐了5万只抗菌口罩。疫情以来,我们持续在捐赠,比如给南京、扬州捐赠,我觉得作为一个企业,这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江苏美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捷说道。
  王震是伊凡幕墙科技(常州)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当他得知常州发生疫情,他也想为家乡作些贡献。作为发起人,他代表所在的中国伊凡幕墙战略联盟向北港街道茶花路社区捐赠20万片消毒片。
  在疫情突如其来的第一时间,常州展顺物流有限公司为西林街道凌家村抗疫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一批防疫物资。11月8日下午,西林街道会同街道商会及国药控股常州有限公司走访慰问了区卫生健康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钟楼公安分局西林派出所和西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们表示慰问与敬意,并送上了价值5万元的慰问物资。
  一箱箱的物资是爱心企业的一份份担当和鼓舞,彰显了人间大爱。前方抗疫情,后方送温暖。连续几日来,不少企业都慷慨相助:常州市开元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常州行知云商食品有限公司、江苏悦海信用数据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分别向南大街街道捐赠爱心善款5000元、5000元和3000元。在得知部分年纪大的居民想购买常州大麻糕的消息后,江苏双桂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制作了150份大麻糕赠送给城中苑小区70岁以上的老人和特殊人群。麦当劳(西瀛里餐厅)为封控点值守人员送去了91份早餐,菓子君烘焙店送来了50份奶茶和面包,中国建设银行常州分行送来了口罩、消毒凝液、方便面、矿泉水、苹果。
  11月5日,永红街道商会工作人员将会员企业捐赠的价值1.7万元的350份苹果分发到永红街道各防控点的一线抗疫人员手中。
  在降温前,11月6日,钟楼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收到了江苏佳得顺热能设备有限公司捐赠的52台户外燃气取暖器。这批价值5万余元的取暖设备将被分配到钟楼区抗疫一线,为抗疫人员带去寒冬中的温暖。“这么冷的天,我们躲在室内,那么多英雄还在户外,能给他们提供一些温暖和帮助,我们也很高兴。”江苏佳得顺热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婧说道。
  常州市凌楷商贸有限公司向勤二社区、莱茵郡物业疫情防控一线的监测点进行慰问,捐赠了口罩、酒精棉、食品疫情防控物资,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来到荷花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万福桥社区,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水果等慰问品。民革钟楼基层委员会、江苏苏正律师事务所向荷花池街道西新桥二村社区捐赠额温枪、防护服、免洗洗手液、防护面罩、口罩等防疫物资。
  群众:

  温情不断 感动不停


  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弦,感动与被感动总在上演,每个人的爱心源源不断从四面八方汇聚钟楼。
  “今年我从张家界回来被隔离期间,社区工作者给我送菜送物品,很感谢你们。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严峻,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走访,你们更加需要口罩防护。这些口罩和手套是我的一点心意。”11月5日晚,南大街街道怀德苑社区收到暖心人士熊鼐送来的3000余个口罩和1000副医用手套,都是他自掏腰包购买的。
  防疫期间,每一个平凡的善举都是先进。11月7日一大早,西林街道马家村的马大姐给村里值晚班的网格员陈云翔送去了特意为其准备早餐家乡传统小吃面疙瘩。“这一晚面疙瘩汤不仅是我家乡的传统美食,更是体现了居民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陈云翔感激地说。
  “秋冬的夜最是难熬,他们从来不是孤军奋战。”“都说隔离不隔爱,隔离了我们的身,隔不断我们对他们的爱!”隔离户们在沟通群里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各种要送的夜宵款式。

  “大白叔叔,这是昨天下午我和哥哥冒着雨去了好几个地方买到的暖宝宝,还有这是我们画的画送给你们,你们辛苦了。”11月8日,荷花池街道隔离楼栋前的防疫工作人员收到了孩子们送来的暖宝宝。天气很冷,但稚嫩的童声,却让防疫一线人员心头暖了又暖。还有社区居民为封控单元楼值守的工作人员送来爱心餐、奶茶、水果等。

  大家一声暖心问候、一个善意之举,都将成为抗击疫情的强大动力。
  部门:

  寒潮来袭 慰问暖心


  气象台6日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后,钟楼区工信局立即牵头物资保障组,从快、好、精三维发力,在寒潮前就将60顶应急帐篷、52台户外取暖器、60台室内电取暖器、10000只暖宝宝及250件御寒服分送到全区50个防控点位。目前,已累计发放各类物资共计逾6000余件。
  面对疫情,钟楼团区委以“与时间赛跑”的速度,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11月4日,钟楼团区委向五星街道和北港街道捐赠了口罩、红牛、方便面等防疫物资,缓解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燃眉之急,为他们送去一份满满的“安全感”。
  自疫情发生以来,钟楼区各级各部门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摄影:姚福达 钟宣 记者:王淑君 童华岗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