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全区域 “低风险” 天宁居民回归正常生活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5、4、3、2、1……”随着倒计时声结束,17日零点,天宁区两个中风险地区九洲新世界花苑君玺、工人新村南正式解除封控,居民们回归正常生活。
  零点未到,等候在九洲新世界花苑君玺门口的居尔岵早已按捺不住:“终于可以回家了!”原来,小区封控当天,接完女儿放学准备回家的他发现小区已经进不去。随后,他把女儿送到了亲戚家,自己则选择在小区外围充当一名志愿者,白天为居民服务,晚上就住在门口的岗亭或者回单位。
  零点,随着九洲新世界花苑君玺北门的道杆缓缓升起,部分居民手持绿码走出小区,人群中回荡着“终于可以出去了!”的欢呼声,有些居民在小区门口的“今天解封啦!”拍照区打卡留念。“已经14天没有闻到火锅味了!我可太想它了!”16日下午,施轩文就跟朋友谋划着要好好吃上一顿夜宵。“锅子已经支棱起来了,”说罢,施轩文快步走向对面的九洲新世界综合体。
  坚守了14天的志愿者纷纷脱下防护服,有的在整理个人物品,有的在与居民道别。这时,居民钟玉祁一路小跑赶到志愿者住的集装箱门外,她手上拎着的是一盒热腾腾的饺子。“他们马上都要撤走了,这些天来,我们居民由衷地感谢他们。” 钟玉祁说,有一次,她在跟志愿者微信聊天的过程中,无意中听志愿者提到一句“今天忙得根本没时间,只吃了一个三明治”,当时就很有触动。于是,自此以后,钟玉祁每天利用家中多余的菜,变着花样的给志愿者们烧菜,虾、排骨、青鱼、炒粉丝、炒饭,为的就是“让志愿者们吃好点”。
  在工人新村南,零点刚过,小区铁皮隔离墙陆续被拆除,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出小区,车辆开始正常进出。
  来自兰陵街道的吴煜斐,是第一批进入封控小区工人新村南的工作人员,他全天候“运转”,为的是保障大家的正常生活:“送药、买菜、看护宠物……想到或想不到的,都做了。”解封时刻,吴煜斐仍坚守岗位,值好最后一个晚班,也为这段特殊的经历画上圆满的句号。“大家都在期盼着解封的日子,当这一天真的来临的时候,真是说不出的感动与开心。”
  14天来,来自兰陵街道建设局的志愿者郑岳忠不是睡在车里,就是打地铺。他的车上,已经堆满了换下来的脏衣服。现在,他终于可以回家睡个好觉了。(董逸 罗翔 朱臻)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