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常州新北:老旧小区改造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发布日期:2021-11-23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小区建成快20年了,基础设施年久失修,管网堵塞、院落破损等问题,经常影响大家的正常生活。这下好了,问题都解决了,感谢党和政府让老百姓安居乐业。”11月19日,新北区罗溪镇同德苑小区居民王国平对小区改造一事赞不绝口。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同德苑小区共有70幢房屋,其中有68幢建成于2005年,2幢建成于2013年。经过多年的风吹雨打,目前70幢房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外墙剥落、外立面渗漏、路面破损、绿化退化、单元门损坏等问题,影响了居民生活品质。
  为了让幸福在居民家门口升级,今年,罗溪镇政府将同德苑小区改造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共分两批完成。一期工程总投资2000万元,主要对小区1-35幢住宅进行外墙防水翻新改造、出新公共楼梯、增设雨污管道、维修破损道路等,目前已全部完成。二期总投资3000万元,将对剩余35幢进行改造,预计于2022年底前完成。
  “地上地下统筹,‘里子’‘面子’并重,我们小区又焕发出新活力。”同德苑小区居民纷纷说。徐蕾 赵刚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