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天宁召开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点评会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21日,天宁区召开文明城市和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推进会,要求进一步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找准存在的薄弱环节,谋划查漏补缺的务实举措,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年文明城市和长效管理工作画上圆满句号。区长张凯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海元,副区长杨康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三季度,全区文明城市和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核成绩不容乐观,在距离年底收官只有1个多月的时间里,各板块、部门要树立“等不及”的意识,顶住压力“背水一战”,争取在年末打好一场“攻坚战”“翻身仗”。
  张凯奇强调,面对当前形势,各级各部门要端正工作态度,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压细压实各项工作,整改闭环管理上存在的漏洞和问题,全力确保文明城市“第一方阵”、长效管理年度既定目标任务。
  针对菜市场管理、老旧小区改造施工不规范、绿化破损、不文明养犬等老生常谈的问题,各板块、部门要加大整改力度,一项项列出工作清单,明确整改任务、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以长效管理代替突击整治。各板块要做到一把手亲自上阵、靠前指挥、迅速行动,熟悉掌握点位情况、测评重点。文明办、城管局两个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考核、指导、监督作用,通过定期督查、不定期抽查,对硬骨头、薄弱环节、反复回潮点位进行督促整改。
  今年,随着文明城市考评标准指标的调整变化,长效管理考评实行新一轮考核奖惩办法,各板块、部门要做好打 “持久战”的准备,提前谋划、及早部署明年工作,全力推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收好官、开好局。
  会议通报了2021年三季度城市文明程度测评情况及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情况,各板块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就相关工作作发言。(罗翔)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