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武进区2家场馆入选 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对象
发布日期:2021-09-07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2021年度江苏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对象名单中,湖塘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武进区文化馆上榜。
  据了解,“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是以城乡公共空间为载体,围绕公益文化服务供给,融合地域特色、“主客”共享和新型文化业态,实施以空间美化、功能优化、服务优质和运营优异为重点内容的设计与打造,促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湖塘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总面积近3600平方米。一楼是共享服务大厅,二楼是湖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南田书画苑,三楼是秋白书苑和13个文体功能室,提供图书借阅、文体活动开展、公益课程培训、非遗传承交流以及文创设计等公益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公益课程培训作为湖塘镇文化惠民雨露工程的系列活动之一,已持续开展8年,从原来的2项课程发展到现在的8项课程,公益文化培训服务累计达5万人次。
  武进区文化馆是国家一级文化馆,该馆始终坚持公益性文化服务的方向,充分发挥自身创作、辅导、培训等功能与特长,在全区各类文化活动的组织和开展中发挥着龙头作用。每年都要在馆内举办60场以上文艺演出、公益讲座、艺术展览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同时,坚持每年开设公益性培训班,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王宁)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