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今年创建22个省级达标小区
发布日期:2021-11-02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居民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兑换积分活动

  10月27日,在溧阳市金顶名都小区,记者看到小区大门旁设置了智能化垃圾分类投放箱,还张贴了垃圾分类的荣誉榜,开展垃圾分类“每月之星”评选活动,提高业主们的垃圾分类积极性与参与率。
  金顶名都小区是溧阳市城管局推行智能化垃圾分类达标小区之一。小区的智能化垃圾分类投放箱很醒目,箱体上印有玻璃、金属、塑料、织物、纸类等不同的可回收垃圾标识,图案清晰,让居民一看就知道怎么投放。为提高业主们的垃圾分类积极性与参与率,小区物业除采用积分兑换日常生活用品外,还开展垃圾分类“每月之星”评选活动,并且每周进行现场宣传,建立预约上门收集和积分兑换体系,切实把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小区居民朱阿姨笑呵呵地说:“自从垃圾分类可以兑换积分,家里的大人小孩都自觉养成了把可回收垃圾聚在一起投放的习惯。”
  溧阳市积极推进江苏省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小区建设,在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全覆盖的基础上,积极创建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小区,去年建成了省级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小区11个,今年申报了22个省级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小区。在创建过程中,溧阳市城管部门有益探索了“红色”引领“绿色”,坚持党建引领,广泛发动小区党员和志愿者加入到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中;鼓励机关干部、职能部门的党员下沉到社区,进行现场监督指导,开展各类有益服务。
  据悉,溧阳市昆仑街道办事处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入驻御水景城小区,通过认岗定责、专人专岗、巡查值守等方式,引导社区居民正确投放垃圾;溧城街道办事处人员入驻燕山南苑小区、锦绣花园小区,组织小区物业人员、楼道长、志愿者、网格员和社区党建联建单位中的党员一起加入,按照“扩面、规范、提质”标准,以点带面,帮助小区居民学会垃圾分类方法,有效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向纵深发展。(李雪峰 秋冰 文 胡平 摄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