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行业 >> 内容
常州文旅 “疫”路同行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受寒潮影响,我市普降大雨、气温骤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常州用速度与温度作出回应,其中包括许多奋战在一线的文旅工作者。他们第一时间对文旅行业进行检查,24小时轮值守好疫情防控卡口,争当社区志愿者……在日渐寒冷的日子里,他们为更多人送去了温暖。

  突发时刻,连夜全覆盖巡查
  溧阳市文体广旅局市场管理科科长吕斌,自11月3日凌晨收到通知起就奋战在抗疫一线。QQ群、微信群、电话……他利用各种方式,及时为相关单位做好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工作,并立即开始收集汇总行业舆情信息。
  同样奔波在一线的还有溧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的江峰。11月2日晚,他和市场科的同志连夜赶赴各网吧、娱乐场所检查。文旅场所暂停营业后,他每天带领人员开展巡查,并对所有经营场所负责人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强化防控意识。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常州市文化执法支队开展“白+黑”全覆盖疫情防控巡查,首日就出动190人次,检查场所77家次,坚决筑牢文旅市场疫情防线。

  及时支援,无偿志愿暖人心
  武进封控小区御城急需一批电动三轮车用于发放物资!了解到这一信息,淹城春秋乐园游服中心胡跃、周佳、吴庆、蒋硕、陈丽芬5名员工立马表示愿意赶赴支援。得到批准后,他们一刻不停驾驶5辆景区观光车为隔离居民送去暖心支持。这几日在御城小区,淹城春秋乐园志愿者车队依旧在协助医务人员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为正在隔离的居民运送生活物资。他们表示,抗疫就是与时间赛跑,人多力量大,接下来还会继续参与志愿行动,和大家共渡难关。

  面对疫情,常州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奚卫年第一个报名参加抗疫志愿工作;局办公室副主任姚学露一边表示“我是军人,我报名!”一边与身怀六甲的妻子、上小学的儿子解释自己的工作;天宁区文体旅局局长许术易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在做好指挥调度全局点上志愿者工作的同时,哪里需要就立即顶上去,各种点位工作干了个遍;武进区文体广旅局组建了一支10人“战疫”志愿先锋队,帮助入户核查人员信息、上门张贴温馨提示、统计楼栋人员数量、运送发放生活物资、帮助领取快餐快递……气温骤降,他们却依然忙得汗流浃背。

  坚守岗位,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在常州太湖湾旅游度假区,由度假区领导班子带队的党员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卡口,对所有出入驾乘人员进行检查,严格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他们中,有的已几天没有回过家,有的主动申请值夜班,有的吃住在卡口,实现24小时查验不脱岗。
  有人坚守在卡口,有人坚守在学校。疫情发生后,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实行封闭管理,辅导员们便日夜坚守在校,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了解学生心理状态,帮助学生解决疑难问题。11月3日夜,有学生突发荨麻疹和腹泻,辅导员张鑫祥和麦靖两次冒雨将学生送到医院就诊,几乎整夜没合眼。同学们都说,辅导员是这场疫情中为他们带去最多温暖的人,也是这场校园“战疫”中最可爱的人。记者 周洁 通讯员 常文旅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