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行业 >> 内容
“在线”抗疫
发布日期:2021-11-10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疫情来袭,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一线,日夜坚守。同时,有这样一群医护人员,他们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发挥专业才能,为微信群里的群众提供线上咨询和诊疗服务。

  武进区湖塘镇御城小区实施社区管控后,武进区卫健局隔离在家的五名机关人员组建“御城卫健人”紧急咨询互助群,并邀请多名专科医师加入,其中大多来自武进中医医院各个科室,为有医疗求助需求的居家隔离群众线上交流,给出家庭用药及专科疾病健康教育指导。
  该群初建时没有儿科医生,武进中医医院康复科主任医师王玉宇随即联系儿科主任医师张建玉,张建玉了解情况后毫不犹豫地加入群聊。刚加入群时,小区里的一名小朋友已经高烧一天一夜,体温高达40.4°持续不退,家人焦急万分。张建玉与家长进行详细的病情交流,迅速判断病情,仔细询问用药史,明确指导家属药物降温和物理降温,并反复叮嘱用药的时间、次数以及看护等注意事项,还不忘安抚家长焦急的情绪。两个小时后,孩子持续一天一夜的高热就降至38.3°,这不仅让家长松了一口气,也让社区群众感受到武中医人精湛的业务能力和高度负责的职业精神。
  第二天,正在医院忙碌的张建玉又在群里收到四位儿童家长的咨询信息。一面是医院的忙碌,一面是手机里患者家属的束手无策,她迅速处理好手头的工作,随即“上线”,根据描述判断病情,一一回复群聊里患者家属的留言,给予诊断和对症下药。为了更及时和精准地了解病情,张建玉又邀请同科室的陆文霞和秦小刚两名医生进群,在由互联网搭建起的“线上诊疗室”中,为隔离群众提供儿科方面的咨询服务。
  没有华丽的言语和夺人眼球的热点,“御城卫健人”用他们的在线服务,传递着为民办实事的医者初心,传递着扞卫健康、抗战疫情的决心。(记者 陈荣春 通讯员 曹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