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行业 >> 内容
餐饮行业: 努力自救的同时,不忘献出一份爱心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这次疫情,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餐饮企业在自救的同时,所表现出来的社会责任感!”疫情发生后,常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羊宪达就一直挂念着我市餐饮企业的防疫和经营情况。十几天的走访让他发现,常州城区2万家餐饮企业比他想像的要坚强得多!
  3日凌晨,羊宪达得知疫情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经商量研究,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联合市商务局决定,在全市餐饮行业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自救指导工作。
  “除了常规的消杀和防护工作,我们对堂食的间隔距离作出要求,提倡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羊宪达介绍,11月原本是婚宴和会议的集中期。突发的疫情,一下子使餐饮企业陷入经营困境,主城区的餐饮客流量普遍下降了六七成,严重的下降了八成。
  线下客流少了,餐饮企业就把目光移向线上。江苏华怡明都酒店研发了六七种产品在网上销售,短短十天,网上销售近千万元,营业额得到有效补充。
  为了让网上订餐和送餐更加顺畅,提高餐饮企业的工作效率,常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还积极对接我市城管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对取餐点进行人性化设置。“比如,允许一些餐饮店把取餐点放置在门口,使外卖小哥取餐更方便,大大缩短了送餐时间。”
  羊宪达在走访中观察到,很多餐饮企业在努力克服自身遇到困难的同时,还不忘献出一份份爱心。
  “江苏华怡明都酒店有限集团公司向医护人员捐了价值8万元的物资,璟小腰火锅店捐赠了一辆救护车,礼北全羊店天天晚上免费给御城小区的志愿者送羊汤,有的快餐店还向封控和管控小区提供半价爱心餐等等。这样的爱心故事太多了!”羊宪达说,在感动的同时,他和协会其他负责人正在酝酿为我市一批餐饮企业免费提供与疫情相关的意外险,尽最大可能减少企业的损失。(吕洪涛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