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怡康花园社区开展冬季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21-01-22   来源:天宁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冬季来临,天气干燥,火灾风险上升。为加强消防知识在怡康花园社区的宣传和普及,树立“全民消防”的理念,进一步为居民营造安全舒心的居住环境,1月19日, 怡康花园社区协同怡康花园小区物业和怡家便民服务协会开展冬季消防演练。

    参与演练的消防人员以最直观的方式向大家展示火灾的危害,同时宣传了火灾预防、火灾抢救、自救逃生等基本消防知识。通过对消防器材的详细讲解和现场展示,并对易燃物实施灭火扑救演练,使参加消防演练的人员在短时间内掌握了消防的基本要领。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模拟逼真,给小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社工和居民在思想上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提高了社区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及消防意识,为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水火无情,防微杜渐,社区消防工作关系到居民的安全,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此次的活动切实普及了基本的逃生技能和方法,提高了居民安全意识和社区防范安全隐患的能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