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薛家镇:拉响高速道口防疫“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1-08-0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8月3日上午11点,新北区生命健康产业园区副主任蔡晓俊作为驻守在薛家高速道口的分管领导,前前后后忙着统筹协调各项防疫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月28日晚,新北区薛家镇迅速拉响高速道口防疫“集结号”,在沪蓉高速薛家道口及江宜高速龙城大道收费站设置了疫情防控卡点,派出所、交警中队、志愿者及医护人员等100余人,采取24小时三班轮值机制,不间断开展检测排查,筑起了常州北大门的防控网络。
  作为道口防控卡点的“大管家”,蔡晓俊在各个地方来回地忙碌着,查验点、隔离区、物资保障、人员调度等都亲自把关。在这段时间,他没睡过一个整觉,因为“心里不踏实,惦记着道口,根本睡不着”。
  为了便于日常管理和通知相关信息,蔡晓俊组建了薛家高速道口防疫防控工作临时微信群——天热了,提醒大家“要注意防暑,多喝水”;到换班时间了,提醒大家“要注意做好消杀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及时统计数据报指挥中心”。不管任何时间,只要有组员呼叫,他总是在第一时间予以回复。他说:“疫情发生以来,道口值班者承担着繁重的任务。我能做的就是和他们一起,守好这里!”
  “收到道口急需支援的消息,我立刻就来了。”顾海强是去年疫情防控期间薛家道口的主力军。他是党员,也是退役军人,疫情当前,他毫不犹豫主动申请上一线。
  队伍里,有几名志愿者都是第一次参与疫情防控,为了帮助他们尽快熟悉流程,顾海强连续3天从早8点到晚12点坚守岗位,带领志愿者耐心地为过路司机讲解政策,细心告知志愿者做好个人防护。人手不够时,热心的他还临时充当车辆引导员。
  8月1日白天,特别闷热,地表温度超40℃。查验志愿者吴晶戴着N95口罩、防护面罩、防护帽,已经在烈日下站了6个小时,额头上的汗水滚滚而下,一次性橡胶手套紧紧粘在手上。他说:“很艰难,但大家都不喊累。虽然每天上岗前值班人员都会做好防暑措施,和我同班的顾斌还是中暑倒下了,但他表示休息好后就立即返岗。”“在这个特殊时刻,大家都拧成了一股绳,为了早日抗疫胜利,我们都在坚持。”吴晶说。
  守护一座城,平安一方人。薛家党员群众不惧艰险,严把高速路入口,用责任彰显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薛家力量”。(陈欣 吴燕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