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重塑全域风貌 郑陆将启动5个景观提升工程
发布日期:2021-08-2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聚焦重要节点、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加速全域整治行动,系统重塑全域风貌,今年郑陆镇将启动5个景观提升项目。
  这5个景观提升工程分别为迎宾路(工业大道—常焦线)精品街道工程、朝阳路景观提升工程、舜山路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常焦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以及融悦府周边绿化广场建设工程。
  迎宾路位于中心镇区,该工程将对标全市要求,打造成一条“生态环保、人文多样、品质宜人”的生活性街道。为此,将通过道路沿线建筑综合整治工程、景观综合整治工程、辅以文化节点的嵌入等,彻底改变沿街店招广告不规范、建筑立面陈旧、人行铺装破损严重、停车不合理等现状。
  朝阳路(郑陆段)全长约7.2千米,是一条南北向过境式快速道路。朝阳路景观提升将以“简洁大气的绿色通道”为提升目标,展现大美郑陆的区域形象。着重打造镇区入口节点(黄家浜节点)及常焦线交叉口节点,运用郑陆特色玉琮、黄石半墙、山墙等元素,展现郑陆镇悠久的历史文化内涵与常州东大门的重要区位优势。对于武澄工业园区等重点段落,将堆坡造林,增加榉树、乌桕、水杉等落叶树种,以及早樱、海棠、紫薇等开花树种,营造简洁、大气、多彩,富有节奏感的道路景观。
  舜山路位于郑陆镇北部,是通向美丽乡村查家湾的必经道路。本次景观改造以“节奏轻快的原味风景路”为提升目标,最大程度将周边现有的农田、村庄、湿地、河塘等田园自然风光融合于道路景观之中,形成车行景美、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风景路。
  常焦线贯穿郑陆东西部,途经商业、居住、厂房、村庄等区域,是郑陆重要的交通干线。整治工程将以“整洁有序舒适的生活型街道”为定位目标,打造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景观廊道。尤其重点打造“转角的遇见”,突出多个交叉口节点,利用沿线的小型场地,构建便于周边居民活动休闲的口袋公园,融入地方文化标识,让自然景观与人文情怀相得益彰。
  融悦府周边绿化工程将对人行道、绿化进行品质提升,打造节点型广场。(宋婧 徐佳誉)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