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村里的食堂也可以很时尚
发布日期:2021-09-0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极简的现代化玻璃幕墙,灵动浪漫的灯光氛围……这间时尚的餐厅位于“山这边”——溧阳市社渚镇金山洑家,是村里的如意小食堂。
  这个如意小食堂不同于传统食堂的装修风格,设计更加前卫。为了与村庄环境融合,该食堂采用新型材料仿夯土板,以新材料的防水、抗震、耐用的特性还原老材料的味道。其建筑格局与周围农房相同,采用现代化的玻璃幕墙后,让公建配套与村民的住宅有所区分,时尚美观的同时增加了采光性能。
  “一层是大厅,二层是两个包间。村民既可以享受和其他如意小食堂一样低价的日常用餐服务,也可以预订包间招待回乡的家人和客人。同时,包间对外营业,盈利的部分用于补贴如意小食堂的日常运营。”江苏苏皖先导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裕杰介绍,如意小食堂将通过优质的环境和原生态的鲜果蔬菜吸引外来游客就餐,让老百姓享受流量变现的补贴,并以此鼓励老百姓自主创业,在家门口富起来。
  今年以来,金山洑家正如火如荼地掀起一场乡村建设革命,计划创建下一批的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现已完成雨污水改造、“两清两拆”等村庄环境整治,在建如意小食堂、村史馆、游客中心、党建中心、口述史馆、梯田广场、果蔬乐园等基础设施,并计划引进高端民宿、餐厅,以此丰富天目湖以西的文旅业态。(郏燕波 邹迪)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