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第二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我市两村入选
发布日期:2021-10-27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记者昨天获悉,江苏省文旅厅公布第二批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入选单位名单,溧阳市戴埠镇杨家村、金坛区薛埠镇金牛村入选。
  杨家村位于戴埠镇南部丘陵山区,毗邻国家5A级景区天目湖与南山竹海,网红“溧阳1号公路”贯穿全村,以清新的自然风貌、优越的地理位置吸引了大批游客。依托南山花园的发展建设和悠然南山重大项目的落地生根,该村加快打造集生态、绿色、养生、休闲为一体的特色旅游乡村。
  金牛村位于茅东林场的半边山下,是以山林民宿为主体的休闲度假山村。金牛村作为国有林场转型发展典型,凭借竹海、松林“天然氧吧”,被列为国家森林小镇试点,近年陆续兴起茅山旅游民宿。全村现有伴山居、半日闲、鹿鸣居等精品民宿55家,一律徽派建筑,独栋独院、错落有致,与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内的东方盐湖城、花谷奇缘、茅山森林世界等景点景区形成互动和补充。(郏燕波 赵鹤茂 吴叶飞)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