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乡村善治有温度 溧阳“五堂一站”获推介
发布日期:2021-11-0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记者1日获悉,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和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近日联合发文推介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典型案例,溧阳市“‘五堂一站’创品牌乡村善治有温度”入选。
  近年来,溧阳市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力推进“微民生”工程建设,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百姓议事堂、如意小食堂、道德讲堂、文化小礼堂、幼童小学堂和心愿树爱心工作站等“五堂一站”建设。围绕“微民生让温暖加1℃”,“五堂一站”很快普及城乡,形成了溧阳“微民生”的一大品牌。
  据了解,在溧阳,像“五堂一站”这样的微民生工程还有很多,如老小区改造、停车场建设、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工程等,以普惠化、均衡化、精准化,解决了城乡难题,加温了民生幸福,赢得了百姓赞誉。(郏燕波)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