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黄天荡村再度获评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日前,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公布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和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名单。其中,黄天荡村再次获评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属天宁区唯一。
  黄天荡村已有30年的养蟹历史。现如今,黄天荡清水蟹养殖面积为7477亩,主要销往常州、上海、南京等地。蟹农户由最初的15户增加到现在的600余户。
  为规范清水蟹养殖水平,黄天荡村成立了常州市黄天荡螃蟹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运作模式,实行“六个统一”,即统一购苗、统一指导、统一饲料、统一包装、统一商标、统一销售,为社员提供一整套产前技术培训、产中技术指导和产后销售服务,让传统养殖告别“无序”。
  该村尤为重视品牌化打造。2019年,“黄天荡清水蟹”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徐佳誉)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