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牛塘镇以深学促实干,打造家门口的“幸福路”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牛塘镇坚持以深学促实干,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施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其中,以建设精致宜居城市为主线,包括横溪路、长虹路高架牛塘段及湖滨路在内的1条精品街道和2条精品示范道路,现已实现“旧貌换新颜”。
  全长1.3公里的横溪路,西至湖滨路,东至淹城路,周边分布着招商花园城、红星爱琴海、环太湖艺术城德郡等,是牛塘镇境内一条骨干要道,沿街商铺商户有200余家。原来,该片区域经常存在车辆乱停乱放、小商小贩占道经营、“一店多招”、“多层多招”等问题,并存在不少具有安全隐患的广告设施,不但影响市容市貌,还给城市管理带来不小难度。
  今年,牛塘镇从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市容管理、提升建筑立面、提升长效管理四方面入手,对该街道进行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市级“精品街道”。在此过程中,牛塘镇在原道路基础上,规范设置了分隔带护栏、隔离桩、交通信号灯和指示牌等,合理布局了垃圾箱、垃圾转运站及公厕等临街环卫设施,并配建了公共停车场,施划了路内停车泊位,取缔了乱设摊点、占道经营和店外经营,并对楼顶字、“一店多招”和“多层多招”现象展开整治。
  三分建七分管。结合城市管理网格、警格及区域网格“三网融合”,牛塘镇将街道及道路日常管护纳入网格,确保每个细分网格都有责任人。
  以百姓家门口的“民心路”带动全镇整体环境品质提升,牛塘镇计划对人民西路进行整体提升。目前,项目已进入规划设计阶段,预计年底动工。
  除打造精品示范道路,围绕建设精致宜居城市,牛塘镇还对部分小区破损的基础设施进行翻新改造,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隐患;全力启动竹园社区的雨污分流改造工作,使竹园南湾、下村、前大巷、后大巷四个居民小组的农村生活生产环境得到切实改善,进一步提升城镇宜居品质。(赵璐 周茜)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